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广泛开展“七个一”活动的口号,深入推进青少年学生诚信教育,普遍提高青少年学生的诚信意识。67日上午,软件工程学院在校体育场开展了“国旗下讲诚信”主题教育活动。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岳耀雪,党总支书记孟祥春,学生科科长仝素梅出席了本次活动。

早上730分,软件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准时来到体育场。随着国歌的奏响,国旗缓缓升起,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向国旗行注目礼,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。接下来,软件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孟祥春发表了重要讲话,他表示,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社会层面重要的一环,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,一个人只有以诚信为本,才能立身于社会。大家要从自身做起,从诚信做起,在认识、改造自然和社会的活动中,尊重客观事实,信守承诺,反对虚妄和欺骗,为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。然后,在学生代表徐云昊同学的带领下,同学和老师们在国旗下庄严宣誓,承诺无论何时何地,都将遵守国家法律法规,诚实守信,不做任何破坏社会公德的事。最终,本次“国旗下讲诚信”主题教育活动在同学们激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。

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不仅要树立和形成自身的诚信,也应该成为诚信最有力的宣传者。只有国家、社会和个人都讲诚信,人人都以诚信原则要求和约束自己,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真正成为社会风尚。